团委公告

关于深入组织开展向张小娟同志学习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19-12-19 】 【选择字号:

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们:

张小娟同志20089月参加工作,生前任舟曲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2019107,张小娟同志在完成曲告纳镇上大年村脱贫攻坚县级抽样调查工作后,返程途中所乘车辆不慎坠江,因公殉职,年仅34岁。张小娟同志在藏区和脱贫攻坚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追授张小娟同志“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称号,中共甘肃省委追授张小娟同志“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青年联合会追授张小娟同志“甘肃青年五四奖章”称号。根据团省委《关于在全省团干部、青联委员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向张小娟同志学习的通知》(甘团联发〔201936号)的相关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向张小娟同志学习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向张小娟同志学习

二、活动内容

详细了解张小娟同志倾情投入藏区和脱贫攻坚一线、奉献自我的优秀事迹,观看学习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展播(附件)。学习她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她心系群众、务实为民的真挚情怀,学习她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品格,学习她胸怀大爱、舍己为民的高尚情操。

三、活动要求

全校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具有实效的主题团日活动,迅速掀起向张小娟同志学习的热潮,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青春和力量。

各团委(总支、直属团支部)要及时将组织开展向张小娟同志学习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情况电子版于1231日(周二)前报送校团委基层团建指导中心邮箱:twzzb@lzu.edu.cn

 

附件: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展播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BcOQvK1X9FvXOQsHUGGDFg

      提取码:gsht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

2019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