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善行100,传递温暖——大气科学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善行100”活动


【来源: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19-12-18 】 【选择字号:

用心点燃希望,用爱传递温暖。本着帮助改善贫困地区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条件的宗旨,我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由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中国邮政发起的“善行100”活动,于11月连续四个周日在兰新市场、渭源路、大润发、酒泉路等地宣讲“善行100”活动,为边远山区的孩子募集善款。

          

迎着冷风,我们穿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无论男女老少,我们箭步冲上前去,先自我介绍,然后循序展开宣传册,向行人们介绍我们的活动内容和意义以及募捐方式,希望他们也能够加入募捐的队伍。活动以美术包等各类包裹的形式架起募捐者与山区孩子们之间沟通的桥梁,募捐者捐赠给孩子们学习和生活的必需品,孩子们则以自己亲手制作的贺卡回赠。 

           

我院志愿者张芸迪同学分享道:“回想起来还是觉得深受感动和鼓励。我劝募时的语言表达也一次比一次流利清晰。至少,还是有更多的人愿意停下来听我说完。今天的我真的感觉心里很温暖,用爱传递爱本就是一件善事。”

            

志愿者一行人早上九点陆续到达各个地点,过程中虽然停下来听的人寥寥无几,一次次受挫、被误解与拒绝,但我们的付出还是有回报的。善行100使我们得到了不少磨练,公益意识,交流能力,表达能力,抗压能力都有所提高。善行100,传递温暖。我们要用行动为孩子们圆梦,带给孩子们温暖。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我们集体当中,奉献一份爱心,为贫困儿童带来温暖。 

虽然募捐过程并非顺利,但是正因为志愿者的付出,为寒冷的冬季增添了一抹暖心的色彩。感谢爱心人士的捐助,让孩子们不再受寒冷侵袭。善行虽小,其用甚大,愿善行温暖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