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听百十华歌,览生命风采”生命科学学院第63-64场萃英桥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19-12-23 】 【选择字号:

2019年11月12日晚七点,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于榆中校区天山堂A402教室举办了第63-64场“萃英桥”活动,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冯虎元主持了本次讲座。受邀做客本次讲座的有1990级植物学专业校友潘友文先生、熊家娟女士和2001级校友杜凤昆先生。三位主讲人目前都任职于无锡药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17级、2018级、2019级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冯虎元副院长主持讲座

潘友文先生以GMP(药品生产管理规范)一词为引,开始了他以生物药品的研发、生产与质量管理为主题的演讲。潘友文先生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药物的生产过程,从设计药物到进行动物实验、人体实验要经历漫长的周期。其中药品的质量管理是重要的一个环节。接下来,潘友文先生就药品生产管理向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药品的批准、检验产品质量、原材料是否符合预定标准、审核批准药品生产、检测相关的指令性文件和记录报告等都是从事药品生产管理者所要做的工作,在药品生产过程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位置。最后,潘友文先生结合他的个人经历,给同学们在未来发展方向方面提出了建议——他认为工作经验是求职升学的要素之一,希望同学们根据自身条件和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同时寄语同学们在大学中不仅要学好知识也要真诚待人、广交良友。

潘友文先生发表演讲

随后杜凤昆先生以“职业选择与个人感悟”为题,分享了他的个人经历并提出了对同学们今后就业方向的建议。杜凤昆先生介绍了他如何从环境微生物领域转向制药领域,强调了兴趣的重要性。接着又点明了大学期间不仅要学习基础知识、熟练掌握英语和课外知识,同时还需要建立踏实勤奋、终身学习的态度,在实习中找到发展方向。最后他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应聘时简历书写和面试时所需的注意点。

杜凤昆先生发表演讲

熊家娟女士结合了潘友文先生以及杜凤昆先生的演讲,简洁地谈了她从美国回到中国工作的感悟与对同学们选择工作的建议。

熊家娟女士发表演讲

讲座临近末尾,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冯虎元赠送优秀校友意义深厚的大学期间的档案记录并进行总结。至此,本次“萃英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