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最美格桑花,青春绽芳华——大气科学学院开展“向张小娟同志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19-12-24 】 【选择字号:
    为使我院广大团员了解张小娟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入学习张小娟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引导我院广大团员以张小娟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了“向张小娟同志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张小娟同志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优秀青年干部的公仆情怀,是广大团员青年学习的榜样和楷模。各团支部线下集中学习了张小娟同志的先进事迹,并以主题团课、主题演讲、心得分享等方式进行研讨交流,学习张小娟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务实为民的真挚情怀,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品格,胸怀大爱、舍己为民的高尚情操。
 
    团员们了解到,张小娟同志在艰苦的生活条件下,仍以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困难,大学期间通过自己的奋斗与努力,克服家庭经济上的困难,圆了自己的大学梦。团员们为她这种积极乐观的性格所鼓励,感受到她坚强勇毅的品质,纷纷表示在日后的困境中会坚强起来笑对困难,活出自己的美丽人生。
    团员们了解了到,无论是作为乡镇干部,还是扶贫干部,张小娟同志始终站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她总是能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勤勤恳恳为群众服务,她成了群众最知心的朋友,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树立了新时代基层青年的工作典范,在平凡的生活中把美丽化作了甘甜。大家认识到无论自己以后身处什么岗位,在哪个地方工作,都要有一颗服务人民、贡献社会的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敢肩负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自觉担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将自己的光亮发挥到极致,让自己的人生更有意义。
 
    此外,团员们还在线上对张小娟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学习。学院团委通过微信平台转载专题报道,号召广大团员向张小娟同志学习。相邻宿舍的团员青年集中观看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展播,学习张小娟同志的无私品质与奉献精神,学习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榜样事迹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使我院团员青年对扶贫干部张小娟同志的先进事迹更加了解,学习到她立足本职、开拓进取、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精神品质。最美格桑花,藏区绽芳华,她的事迹与精神激励着我院广大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奋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与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