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团委党支部召开“坚定信念、咬紧牙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20-03-01 】 【选择字号:

    根据校党委要求,2月29日,校团委党支部线上召开“坚定信念、咬紧牙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学校党委九届171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学习我校广大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的英勇事迹,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开展汲取力量、增添动力,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支部书记李华龙主持会议。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了学校党委九届171次常委会会议精神,明确了深入把握疫情防控的形势任务,坚定信仰、牢记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会议集体学习了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第二医院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的先进事迹,指出,疫情发生后,学校第一医院、第二医院的医务工作者纷纷请战报名,全体医护人员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先后选派了65名医护人员随甘肃省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数十名医护人员支援兰州市肺科医院,兰大一院奋战在发热门诊、隔离病区的三个应急梯队的120余名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全体医务工作者迎难而上、无私奉献,诠释了白衣天使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在与疫情的斗争中,广大医护人员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冲锋在前、救死扶伤,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要通过宣传医护人员和各行业抗疫人员、志愿者等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进一步学习宣传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在这场大考中彰显的显著优势,厚植青年制度自信,加强青年思想引领。广大党员同志要在医护人员的先进事迹中坚定爱国奉献的信念,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不忘岗位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推进工作有序开展锐意进取、担当作为。
    会议就支部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活动做了动员安排,就积极开展力所能及的帮扶慰问、志愿服务活动等做了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