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发〔2020〕6号

 

 

关于开展2020年“兰州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各团委(总支、直属团支部):
    “兰州大学青年五四奖章”是兰大共青团授予兰州大学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为了集中展示我校广大青年师生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选树一批信念坚定、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引导广大青年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我校“勤奋、求实、进取”的优良学风,凝聚爱校荣校豪情,传递青春正能量,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开展2020年“兰州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评选表彰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年满14周岁、不满40周岁(1980年5月1日—2006年4月30日出生),在兰州大学学习工作的师生员工(中国国籍)。
    二、评选条件
    (一)评选对象为兰州大学在校学生者应符合下列条件: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是广大青年追求进步的楷模;
    2.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异;
    3.关心集体,乐于奉献,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种活动及社会工作,表现突出,并获得广泛认可;
    4.在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校园文化活动、青年志愿者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中表现突出,曾获得过校级及以上奖励。
    (二)评选对象为兰州大学青年教职工者应符合下列条件: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是广大青年追求进步的楷模;
    2.踊跃投身于学校改革发展事业,积极关心学生成长成才,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并取得突出成绩,在师生员工中具有较高的威信,是广大青年建功成才的楷模;
    3.积极服务社会,热心公益事业,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是广大青年精神文明的榜样;
    4.曾获校级及以上表彰奖励;
    5.在岗工作时间一年以上(含一年)。
    三、评审程序
    (一)宣传动员: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在学院内进行广泛宣传,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开展“兰州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的推荐报送工作。
    (二)推荐申报:符合要求的个人需填写《“兰州大学青年五四奖章”人选申报表》(见附件),积极准备推荐材料(具体要求见下文),并向所在学院团委进行积极申报。汇总申报材料后,各学院对照评选条件进行推荐,推荐1人作为“兰州大学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并于4月21日前将申请表、事迹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至校团委基层团建指导中心。
    (三)审核评定:设立“兰州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评审委员会开展评审工作,由分管校领导担任主任,宣传部、人力资源部、教务处、科研处、社科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学者担任评委会委员。校团委对照评选条件,汇总申报候选人材料,认真进行资格审核与初步筛选,并组织评委会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最终,依据评审结果产生“兰州大学青年五四奖章”拟推荐表彰人选10名。
    (四)公示表彰:将拟推荐表彰人选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校内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发文表彰。同时,通过校内外媒体对获得“兰州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的个人及其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报道。
    四、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在推荐报送过程要本着公平、公开、公正原则,确保所推荐的师生符合各项评选要求,为所在单位的优秀代表。
    (二)推荐材料要求:
    1.申报人选如实填写《“兰州大学青年五四奖章”人选申报表》(所有项目不能空白,联系方式必须填写本人手机号,粘贴申报人选近期一寸红底证件照,正反面打印1份,同时提供电子版)。
    2.整理并上报申报人选2000字以内的事迹材料及300字事迹简介(标题用二号黑体、正文用三号仿宋_GB2312、行距为固定值28,均需加盖推荐人选所在单位党组织公章,正反面打印,同时提供电子版)。申报人选事迹简介包括姓名、性别、民族、出生年月、政治面貌、学历、所在单位、获得的奖励、取得的主要成绩等信息,要求内容真实,文字精炼,突出事迹特点和亮点,切忌引用空话、套话,标题为“XXX同志事迹简介”。
    3.“兰州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如违反师德师风和校规校纪、触犯法律,一经查实,将撤销其荣誉称号,收回奖章和证书。

 联 系 人:于新 王延鸿
    通讯地址:城关校区东区8号楼团委101室
    联系电话:0931-8912684  8912636
    电子信箱:twzzb@lzu.edu.cn

 附件:“兰州大学青年五四奖章”人选申报表.docx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章)

2020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