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兰州大学团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20-05-11 】 【选择字号:

    5月6日,兰州大学团委在榆中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全体专职团干部、学生代表参加,校团委副书记赵赟主持会议。


    校团委副书记王延鸿、王睿娜、滕佩容在集体学习阶段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团中央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中国青年报》“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习书记邀请我们返家乡搞农村调研”专题文章。

    交流发言中,校团委创新与实践中心主任郑豪、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苌宇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周兵、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赵闯,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外国语学院2016级本科生董明东做了现场发言;校研究生会主席、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张怀鑫,兰州大学赴甘肃环县脱贫攻坚现状调研与路径分析暑期社会实践团团队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本科生马和麟做了线上分享。7位青年代表从各自工作、学习和生活的角度出发,交流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的认识和感受,表达了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的决心,并就落实寄语精神,在各自岗位青春建功畅谈了想法,引发与会全体师生共鸣。
    会议认为,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一以贯之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心、关怀和期待。习近平总书记在寄语中对新时代青年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表达了赞许和肯定,对青年人奋发成长、青春建功表达了期许、发出了号召、指明了方向,对共青团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寄语是动员令是集结号是风向标,为青年人健康成长、为共青团工作开展提供了指导和遵循。
    会议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重在行动,贵在落实。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也是学校奋进“双一流”、书写百十兰大新篇章的关键之年,全校共青团组织要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为契机,肩负起党赋予的光荣职责,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明确奋斗目标,不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度,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在兰大、奋斗致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为兰州大学的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就在全校团学组织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