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兰州大学团学骨干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20-05-25 】 【选择字号:

   

    5月22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式,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校团委组织团学骨干线上线下收看开幕式直播,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校团委校园文化活动指导中心主任常亮说:“晴阳煦煦暖花开,夏风习习送会来。疫情之下,推迟两个多月的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这是不凡之年里的非凡之举,更是经济社会重入发展轨道的重要标志。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全文简明扼要,突出实干为要,充分指出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国际国内形势,也充分传递了党和政府临难不避、迎难而上的强大信心。越是艰险越向前,作为高校的思政工作者,更是要打起精神、拿出魄力、亮明态度,在立德树人的岗位上善谋善为、有始有终,与全体人民一道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奋力前行!”

    基础医学院团委书记李森说道:“我十分关注本次两会召开,当前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但是我们国家的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这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我为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振奋,也为政府在未来一年推出的保民生、保就业、为企业减负等措施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人民沉甸甸的责任。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未来工作中我将更加注重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扎实树立“四个自信”。我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我们一定会众志成城开创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年轻的青年学子们也必将会在这样一个制度优越、繁荣发展的国家找到自我发展和人生出彩的广阔舞台。”

    第一临床医学院团委书记李雪斐说:“全国两会举国关注,万众瞩目,对于特殊的2020年来说,这都是一段终生难忘的记忆。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不仅应该关注两会,更应该关心时局。在战“疫”还未取得最终胜利的日子里,毫不松懈、继续奋战,主动带领团员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牢记总书记嘱托,勤学多思,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个人的人生追求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相结合,立志奉献,绽放青春。”

    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霍达表示:在全球疫情形势、经贸形势复杂的特殊时期,政府工作报告让全国人民看到了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胜利曙光。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始终牢记党和国家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对共青团的殷殷嘱托,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职责,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兰州大学“青马工程”大骨班学员、大气科学学院2018级基地班朱一统同学表示:“多难兴邦,玉汝于成。今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关键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延期召开的2020年全国两会在万众瞩目中隆重开幕,在这样一个“非常”之年召开的“非常”两会,更加让我感到振奋与期待。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不仅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高度进行了谋篇布局,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进行了统筹规划,也围绕人民群众最为关心的教育、民生等问题作了谋划,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了对国家发展道路与政治制度的自信,对未来生活更是充满信心。惊涛骇浪从容度,越是艰险越向前。我相信,两会的胜利召开将吹响新时代中国人民团结奋进的号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注入强劲动力!”

    校研究生会学生干部、艺术学院2019级艺术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周静说道:“经历疫情大考,我们迎来了一个不平凡的两会,在不平凡的时间节点见证中国崛起。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中国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不平凡的中国人民从磨难中奋起,于逆境中前行。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我们有效控制疫情并有序恢复经济生产,十分不易、成之惟艰。再细微的诉求也将因14亿人的关注而放大,再棘手的问题也将因14亿人的努力而消解。我相信,全国上下团结一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便有了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

    兰州大学“青马”宣讲团成员、经济学院2018级经济学类本科生于洋表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两会的召开为我们注入一针强心剂。面对疫情,我们看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以及在这过程中展露出的人间真情。正如李克强总理所说:“对我们这样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来说,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十分不易、成之惟艰。”我们不仅应铭记在“战疫”过程中作出伟大牺牲和贡献的人民英雄,更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负起作为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新时代青年要牢固树立家国观念,坚定理想信念,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实现真正意义的青春蝶变!

    兰州大学青年传媒集团学生干部、管理学院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田沁瑶说道:“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是疫情大考之年。在这样一个特殊背景下召开的全国两会,承载着特别的期待和关注。对于我们广大青年而言,公共卫生、科技发展、在线教育、就业政策等与自身生活和发展密切相关的议题不断引发热议与关注。转危为机,共克时艰,凝心聚力,决战决胜,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深刻认识、充分理解国家发展的辉煌成就和面临的诸多挑战,坚持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乘势而上,攻坚克难,以青春之我助力民族伟大复兴!”

    兰州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2015级本科生任立琼谈到:认真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我对李克强总理所说的“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让他们有更光明未来”这句话印象深刻。作为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扎根在教育基层,一年来我深切地感受到党中央对于基层教育的重视和关注。学生享受的“两免一补”等政策让更多的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我和队员们通过网上直播授课和课程资源分享给更多的孩子送去知识的力量。现已返校开展正常教学工作的我们,定不忘志愿初心,站稳讲台、扎根基层,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承担起属于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

    兰州大学萃英崇廉社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陈静表示: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接地气,关于民生的内容非常细致,对老百姓关心的问题都有回应,百姓的期盼在这个报告里都有体现,执政为民的理念体现充分。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身本领,磨砺意志品质,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奋斗书写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兰州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骨干、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金秋宇说:“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是“十三五”收官即将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新征程呼唤新作为,作为青年志愿者,我们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倡树文明新风尚,传递社会关爱和青年责任担当,展现新时代青年最美的青春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