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点赞中国、奋进未来!兰大青年热议全国“两会”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20-05-25 】 【选择字号:

 

    举世瞩目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分别于2020年5月21日、22日在北京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式。
    共商国是,开创未来。兰大青年通过网络、手机、电视等各种途径收听、收看开幕式直播,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

为新时代中国点赞

    萃英学院2018级张天麟同学观看完开幕式后,深刻感受到:“开幕式长达一分钟的默哀让我感受到了一个泱泱大国对生命、对人民的尊重,我要努力学习参与到祖国母亲的建设当中!”

    “两会的召开必将激发中国人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坚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意志,凝聚起中华儿女决胜全面小康的强大力量”,大气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史万峰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聚焦主责主业,把握青年成长规律,坚持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三力”协同,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带动广大青年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我为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振奋,也为政府在未来一年推出的保民生、保就业、为企业减负等措施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人民沉甸甸的责任。”基础医学院团委书记李森说道,“我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一定会众志成城开创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青年学子们也必将会在这样一个制度优越、繁荣发展的国家找到自我发展和人生出彩的广阔舞台。”

    “我看到了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同样,我也认识到了需要我们共同去努力改变的现状,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2017级李源新同学表示。

    “两会顺利召开,必将进一步凝聚起万众一心的中国精神、增强一往无前的中国信心,为更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力量。”法学院2016级赵方圆同学说道。

    “政府工作报告接地气,关于民生的内容非常细致,对老百姓关心的问题都有回应,百姓的期盼在这个报告里都有体现,执政为民的理念体现充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陈静说。

    “两会胜利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务实、接地气,其现实意义可见非凡。”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赵碧波同学认为。

    公共卫生学院2016级预防一班团支部由宿舍长组织团员青年在宿舍收看两会开幕式,大家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今年全国两会不仅会期缩短了、议程更紧凑了,提案无论是聚焦疫情防控还是其他内容,着眼的都是基本的生产生活,与我们密切相关。

    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王芙蓉同学谈到:“中华民族千百年来‘民亦劳止,汔可小康’的憧憬将变成现实。越是接近目标,就越是需要我们加倍努力!”

    药学院团员青年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大家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直面问题、传递信心、重点突出、内容实在、篇幅精炼,对全面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支撑作用。作为当代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实干中开创未来
 
 
 
 

    “作为高校的思政工作者,更是要打起精神、拿出魄力、亮明态度,在立德树人的岗位上善谋善为、有始有终,与全体人民一道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奋力前行!” 校团委校园文化活动指导中心主任常亮说。

    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霍达表示:政府工作报告让全国人民看到了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胜利曙光。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始终牢记党和国家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对共青团的殷殷嘱托,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职责。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时刻关注疫情变化,遵守国家社会学校的疫情防控安排,脚踏实地完成学习任务,用力所能及的力量作出贡献。”护理学院青年学子表示。

    “维护香港地区稳定,捍卫国家安全,体现了一个中国原则而且给了香港人民安全感。”化学院2019级王然同学认为。

    经济学院2018级学生于洋表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两会的召开为我们注入一针强心剂。我们不仅应铭记在“战疫”过程中作出伟大牺牲和贡献的人民英雄,更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负起作为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撸起袖子加油干,团结一心向前进,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历史文化学院民族社会学研究生团支部焦泽正同学激动地说道。


    “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不仅应该关注两会,更应该关心时局。在战“疫”还未取得最终胜利的日子里,毫不松懈、继续奋战。”第一临床医学院团委书记李雪斐表示。

    “我们将在党的领导下,以沙粒聚成高塔,以繁花拥成锦簇,以细流汇成江河,共同响应新时代号召,用行动回应新时代,用青春共筑中国梦!”文学院2018级戏影团支部董浩宇说道。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作为一名基层团员和新时代的青年,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是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做好本职工作,我们才能和这个时代融合在一起。”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刘畅同学说。

    哲学社会学院青年学子在观看两会开幕式后,通过QQ群、微信群等展开热议,大家坚信:两会必定会是一个更好的开始,激励中华民族团结一致、勠力同心、奋斗进取!

    “今年的两会进一步鼓舞了我对于国家发展前景的信心,增强了我对祖国和平发展出一份力的信念。”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8级张逸凡同学说道。

    “当前,我们国家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要立足当下,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自身思想道德修养,为祖国建设铺砖添瓦。”资源环境学院2017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置专业胡宇霞表示。

    第二临床医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团员青年收看开幕式直播,团员青年反响热烈:“我们作为医学生,更要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前辈们学习,将来像他们一样守护国泰民安!”

    “再细微的诉求也将因14亿人的关注而放大,再棘手的问题也将因14亿人的努力而消解。我相信,全国上下团结一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便有了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艺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周静坚定说道。

    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2015级本科生任立琼谈到:我对李克强总理所说的“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让他们有更光明未来”这句话印象深刻。作为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扎根在教育基层,一年来我深切地感受到党中央对于基层教育的重视和关注。学生享受的“两免一补”等政策让更多的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我和队员们通过网上直播授课和课程资源分享给更多的孩子送去知识的力量。现已返校开展正常教学工作的我们,定不忘志愿初心,站稳讲台、扎根基层,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承担起属于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

    “新征程呼唤新作为,作为青年志愿者,我们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倡树文明新风尚,传递社会关爱和青年责任担当,展现新时代青年最美的青春模样。”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金秋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