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团委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员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精神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20-07-01 】 【选择字号:
    6月30日,校团委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员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精神。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行远志更坚!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长征路上乘风破浪,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支部书记赵赟指出,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党员的回信为我们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指明了奋斗方向,鼓舞我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砥砺前行。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看到总书记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了殷切期望,觉得精神振奋、斗志昂扬!我们将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把“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么培养人”的问题明晰心中、实践于行;立足本职、踏实工作,提升本领,为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为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支部副书记王睿娜结合工作实际谈到,“陈望道先生是我国著名的翻译家,复旦大学师生积极传承老校长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爱国主义精神,向社会各界宣讲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精髓要义和当代价值,让我们深受启示。在新时代做好青年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需要共青团组织不断创新方式和载体,特别是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向青年宣讲理论政策,和青年一起学习历史和事迹,与青年一起践行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既是对广大青年党员的希望和要求,也是对所有青年的期望和寄语。青年一代有理想,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团干部,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强化思想武装,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懂、弄通、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理论素养成为“看家本领”,切实提升工作魅力,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支部成员侯海坤表示。
    会议还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纪录片《庆阳塌方式腐败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