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兰州大学第十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20-07-11 】 【选择字号:

73日,兰州大学第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榆中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大赛由校团委、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联合主办。

 

决赛路演现场

应邀参加此次决赛的评委有:北京华富嘉辰投资基金副总裁、万学创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兼CEO、重庆万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劲万学教育科技集团华西大区总经理、中国高校创新创业产业投资联盟委员王晓明甘肃融创立方加速器首席运营官晁媛媛万学教育甘肃省区域经理叶勇兰州玛雅赛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新三板创投中心总经理唐丽燕兰州大学会宁路双创示范街管理办公室主任,兰州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毓博兰州大学副教授、团委副书记张加驰

 

评委对选手进行提问

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备受广大师生关注,组委会累计收到项目申报125项,经大赛评审委员会专家组网络评审,共有43支优秀项目团队脱颖而出,入围赛,进行项目路演展示。大赛以直播的形式进行观看。

 

评委对项目进行点评

路演展示分为参赛项目团队项目展示和评委提问质询两个环节。各项目团队通过PPT和视频对各自项目的创新模式、团队建设、盈利分析等方面进行介绍展示,评审专家针对项目进行提问质询,并提出指导意见及可行性建议。

 

学生观看大赛直播

经过激烈比拼,大赛共产生《藏鹰稀土——多模动态光学防伪技术首创者》等金奖项目10项,《生物质膜材料的产业化制备及水处理应用》等银奖项目20项,《散点聚合农业——峰熠云农场项目》等铜奖项目30项。

 

学生观看大赛直播

本次大赛的举办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同时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深化我校大学生的创业行动。据悉,大赛结束后将举办创新创业训练营等活动,选拔、培育、推荐优秀项目参加“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大赛的省赛、国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