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0年兰州大学创新创业训练营成功举办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20-08-04 】 【选择字号:

719日至29日,校团委、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联合举办2020年兰州大学创新创业训练营。训练营邀请省内外10余名专业投资人作相关培训,共计吸引兰州大学第十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团队在内120余名师生参与。

 

 

训练营分为创新创业讲座、项目实战训练两部分。讲座涉及商业计划书书写、路演PPT制作、路演技巧等方面,为我校学生讲解创新创业大赛相关知识,提升创新创业认识;一对一项目辅导为我校参赛项目梳理项目逻辑、精准项目定位,提升我校项目参赛竞争力。此外,训练营特别邀请往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获得者作参赛经验分享,邀请兰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主任徐阳作大赛解读。

 

 

 

《村志2.0——文化助力乡村振兴》项目负责人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姜表示,通过此次训练营,第一次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我对创新创业认知更加清晰,对创新创业大赛理解更为深刻。《云式肺宝》项目负责人资源环境学院硕士研究生李双英表示,此次训练营使得我对项目的理解更加透彻,思路更加清晰,展示性更强,坚定了继续冲下去的决心。

 

 

 

此次训练营的举办旨在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激励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切实提高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同时,也为我校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练兵、备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