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公告

关于举办兰州大学“青马工程”
第十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至公班)的通知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20-10-19 】 【选择字号:

各团委(直属支部)、校团委各中心、校级主要学生组织: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共青团中央等五部委《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中青联发〔20205号)共青团中央、中共教育部党组《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若干措施》(中青联发〔20207号)的文件精神,根据《萃英登峰兰州大学大学生骨干培养规划(2019-2022年)》的具体要求,扎实推进我校青马工程提升实效,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青年政治骨干,经校团委研究决定,举办兰州大学青马工程第十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至公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主责主业,教育引导大学生骨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教育广大大学生骨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任务,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兰大青年为根本目标,以构建科学完备的培训体系为基础,以提高培训质量、创新培训方式、注重理论学习为重点,全面提升学校大学生骨干培养质量,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贡献力量。

二、培养方式

培养年,采用集中理论学习、参观考察、实践锻炼、调查研究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到梦空间”APP进行过程记录。由校团委基层团建指导中心统筹组织,培训必选课程参与率达到90%选修课程参与率达到50%及以上并通过结业考核方可结业,表现优秀者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三、选拔条件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包括学生团干部、学生会(研究生会)和学生社团骨干和表现优秀的党员或共青团员

1.本人有参与青马工程的意愿,确保能够参加各阶段的学习

2.政治素质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强烈的理论认同、实践认同和情感认同

3.品学兼优,善于创新,勤于实践,上一学年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在应前30%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4.应为共产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中的入党积极分子,入学以来应获得过校级及以上与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相关荣誉或奖励

5.兰州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星级志愿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四、报名及选拔方式

报名采用组织推荐的方式,在征求学生所在学院党组织意见的基础上各学院团委直属支部)、校团委各中心、校级主要学生组织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择优推荐每个推荐单位至多推荐2位优秀学生参加选拔,通过材料评价(60%)和理论测试(40%)进行差额选拔。根据相关要求,录取的学员中学生团干部应占60%以上

五、相关工作

1.各推荐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选拔推荐政治素质好、思想作风过硬、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同学,同时协助做好学员的培养和跟踪,确保大学生骨干培养形成合力。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录取率及结业率将作为年终考核的一项依据。

2.各推荐单位1026日(周)下午17:00前将《兰州大学青马工程第十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至公班)报名表》盖章纸质版报送至校团委基层团建指导中心,并将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3.理论测试以及开班的相关安排另行通知。

 

  人:郑豪  应锦川

联系地址:城关校区东区8号楼团委102/榆中校区25号楼443

联系方式:8912914/17361615618

指定邮箱:twzzb@lzu.edu.cn

 

附件:兰州大学“青马工程”第十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至公班)报名表.docx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

2020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