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兰州大学召开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20-10-20 】 【选择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拼搏奋进,不断推进我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10月17日,兰州大学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榆中校区举行。校团委书记班子、全体专职团干部、校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甘肃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应锦川作了题为《<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修改及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解读》的辅导报告,围绕《章程》修改详细解读了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的具体措施;全国学联原驻会执行主席彭虹九在《再度理解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深刻意义》的报告中,结合参与筹备组织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工作经历,向大家分享传递了党和国家对学联学生会组织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切盼;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代表、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鉴洲作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背景下新时代学生会干部的新要求》的报告,通过自身参会经历,结合学生会具体工作,解读了新时代学生会干部应具有的品质、素养和能力。
    下午的分组讨论中,参加培训的师生围绕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推进新时代学生会组织改革发展进行了充分交流。校学生会专职秘书长侯海坤、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赵闯、校研究生会学术文化部负责人张亚萍、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张晓阳、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高宇航在培训班分享交流环节作了发言。
    校团委副书记赵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全校团学干部要以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为契机,扎实推动学生会组织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不断塑造学生会组织的崭新形象,在学校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际,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兰大青年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