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团委党支部专题传达学习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20-10-21 】 【选择字号:

10月21日上午,校团委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兰州大学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各级团学组织学习贯彻落实作出部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赵赟主持。

会上,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校团委挂职副书记张加驰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党代会召开情况,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马小洁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兰州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解放思想 改革创新 奋发图强 加速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委工作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催人奋进,非常全面系统地回顾了兰州大学六年来的工作开展和取得的突出成就,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和主要任务特别是报告中提到的“倍增+”计划“文理农”为基础、“理工”为两翼的学科发展新逻辑“入主流、强特色、争主导”“兰州大学是世界的兰州大学”在西北 谋天下”,“兰州大学发展之伟力蕴藏于兰大师生之中”等相关论述,令人耳目一新,反映了学校上下对新时代办学规律的思考和探索,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也充满着强烈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强的主人翁意识投身学校发展建设,拓展眼界视野,创新工作理念,以事在人为的精神状态开辟出一片新天地。

赵赟在总结讲话中对学习宣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是共青团的光荣传统。校团委和各级团学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党代会的精神内涵与实质,将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我校共青团工作的责任使命紧密结合在一起,与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改革有机结合在一起。广大团干部、学生骨干要当好讲解员、宣传员和引导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将学校党代会精神深入渗透和传达到团学组织中,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统一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重要契机,不断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更务实的行动在加速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壮丽篇章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