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团委举办2020年研究生新任团支部书记训练营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20-10-26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根据《“萃英登峰”兰州大学大学生骨干培养规划(2019-2022年)》,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团员管理和团支部建设,加强组织覆盖和工作密度,10月21日上午,校团委在逸夫科学馆报告厅举办了兰州大学2020年新任团支部书记训练营(研究生),各院新任研究生团支部书记代表和各学院负责基层团建的研究生骨干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校团委基层团建指导中心主任郑豪作了题为“提升团的组织力,凝聚青年向心力”的辅导报告,从革命前辈的艰难的入党经历和坚定不移的入党情怀谈起,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推优入党工作,强调了基层团支部要结合支部特点、明确推优标准、强化思想引领、丰富主体方法、做好团组织建设工作。校团委基层团建指导中心学生负责人温鑫从共青团基础知识、团务工作和“智慧团建”系统进行了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2019级团支书张晓阳和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团支书曾维智就所在团支部的组织建设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会上,还向全体学员发放了《团务锦囊》和《兰大共青团元素周期表》。

   

艺术学院参训学员韩东表示:习近平同志在2018年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曾强调,要切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本次培训提高了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同时也为我在开展组织活动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借鉴,“团务知识培训”也是我对日常团务工作查漏补缺的过程。

   

据悉,2020年新任团支部书记训练营(研究生)在兰州大学萃英登峰大学生骨干培养计划萃英营新任团支部书记训练营的基础上新设的培训班,也是第一期针对新任研究生团支部书记代表、各学院负责基层团建的研究生骨干代表的培训班。接下来,学校团委还将制定研究生团员教育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团员的日常教育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