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历史突破!兰州大学斩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20-11-23 】 【选择字号:

2020年11月17日-2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隆重举行。经过激烈的网络评审、复赛会评、金奖争夺赛等环节,兰州大学5支入围全国决赛的队伍获金奖1银奖1项、铜奖3项,取得了我校在此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这也是我校首次在该项赛事全国总决赛中获得金奖。

 

 

在我校获奖团队中,星船——唱响长征路上的英雄赞歌”团队荣获全国金奖,实现了我校以及甘肃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新突破!

此外真稀——全球首个稀土基多模动态光学防伪验真整体方案提供商”团队荣获全国银奖;“云式肺宝”团队“胶原蛋白类抗体肽检测试剂盒”团队、“逆龄肽——乳香多肽逆龄护肤品的领导者 ”团队荣获铜奖。

 

 

在本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赛过程中,校团委联合学生处、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学院充分发挥竞赛育人的优良传统和特色优势,通过项目征集、课程培训、初赛复赛、模拟评审、集中辅导、答辩展示等一系列环节,总计10余场活动,征集了628个项目,孵化了60支学生创业团队,并从中确立了10个重点团队,团队项目涉及机械发光、信息电子、医疗服务、化工材料等多个领域。

据悉,本届“互联网+”大赛共有来自国内外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7万人报名参赛,453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报名人数和参赛项目数再创新高,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已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十二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范围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国内外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7万人报名参赛,453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