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发〔2020〕29号

 

 

关于表彰2020年兰州大学暑期社会实践
优秀组织单位、新媒体工作优秀单位、先进个人、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团队、优秀团队负责人、优秀队员、
优秀论文的决定

 

各团委(总支、直属支部):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通知》(中青明电〔202024号)相关要求,2020年,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我校实际情况,我校积极组织动员大学生参加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0年,兰州大学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助力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依托遍布全国的260个社会实践基地,重点围绕“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五个方面组队开展实践。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国家级、省级专项实践项目,并组织实施“扬帆计划”“少数民族实习计划”“精神扶贫”“萃英云课堂”“关爱行动”“校园文化活动”等校级专项6项。以个人实践为主,鼓励师生采取“云组队”“云调研”“云访谈”等网络形式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组建456支社会实践团队,近5000名实践队员开展线上、线下实践活动,实践活动主题鲜明深刻,内容丰富多彩,实践成效显著,在社会各界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为鼓励先进,总结经验,促进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校团委决定对在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决定授予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等10个学院团委为2020年兰州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称号,授予管理学院团委等10个学院团委为2020年兰州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新媒体工作优秀单位”称号,授予马俊等16名教师“先进个人”称号,授予李正元等88名教师“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授予“‘守护崆峒,助力峡门——兰州大学赴甘肃省峡门乡扶贫攻坚暑期实践团”等78支社会实践团队 “优秀团队”称号,授予陈鹏等80名同学“优秀团队负责人”称号,授予张雨晨等343名同学“优秀队员”称号,授予《浅谈中国农村几大弱势群体的福利需求及其现实状况——以东明村为例》等42篇实践论文“优秀论文”称号。

希望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以此为新的起点,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今后的活动中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广大同学在加强志愿服务中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特此通知。

 

附件:

1.2020年兰州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名单.pdf

2.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新媒体工作优秀单位.pdf

3.2020年兰州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名单.pdf

4.2020年兰州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名单.pdf

5.2020年兰州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名单.pdf

6.2020年兰州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负责人名单.pdf

7.2020 年兰州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队员名单.pdf

8.2020年兰州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论文名单.pdf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章)

2020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