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薪火相传,再续前缘——兰州大学国旗护卫队赴榆中师范学校交流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20-12-21 】 【选择字号:

  2020年10月14日下午,兰州大学国旗护卫队应榆中师范学校国旗护卫队邀请,来到榆中师范学校进行援建交流活动。

  活动伊始,榆中师范学校国旗护卫队负责人表达了对兰州大学国旗护卫队的热烈欢迎,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首先,由榆中师范学校国旗护卫队对建队以来的动作成果进行展示。“护卫国旗,重于生命!护我国旗,壮我国威!”洋溢着青春气息和爱国情感的口号,响彻云霄,少年意气倾泻得淋漓尽致。接下来,兰州大学国旗护卫队以最佳的精神风貌进行动作标准示范。

  活动第三项内容是兰州大学国旗护卫队对榆中师范学校国旗护卫队队员进行动作规范的教授和指导。兰大国护的队员们就榆中师范学校国护队员的身形、眼神、动作、速度力度、排面整齐度以及制服穿戴问题进行了专业详细地指导,并在训练之余交流了训练心得和技巧。
  短暂的训练时间结束,榆中师范学校国旗护卫队队员代表汉雪发言。她代表榆中师范学校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对于兰州大学国旗护卫队的到来和认真细心的动作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谈及两支队伍之间的历史渊源——榆中师范学校国旗护卫队于2016年在兰州大学国旗护卫队的帮助下建立,此次活动,既是两支队伍再续前缘的象征,亦是国护精神薪火相传的体现。

  最后,兰州大学国旗护卫队与榆中师范学校互赠国旗,并向榆中师范国旗护卫队送上对未来的希冀和真诚的祝福,希望他们行远自迩,踔厉奋发,坚守“护卫国旗,重于生命”的誓言。

  “同升一面旗,共爱一个国”,此次两校国旗护卫队交流活动圆满结束。已有26年建队历史的兰州大学国旗护卫队始终秉承“护卫国旗,重于生命”的原则,在交流借鉴中不断完善自我,以充分发挥在爱国主义教育中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