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认识中国 ——《中国》校园行·兰州大学超前观影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20-12-21 】 【选择字号:
    124日,由湖南卫视、芒果TV、伯璟文化主办,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兰州大学联合主办,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承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认识中国——《中国》校园行”活动兰州大学成功举办。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总经理熊殷博士、《中国》总导演、总制片人李东珅兰州大学副校长曹红、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相关代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12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5000年文明的结晶,悠久的历史文化传承中,每个时代都对今日中国有着深远影响。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管理司为指导单位的《中国》,是国内第一部以“中国”命名的纪录片作品,将在全景视野下,以国家制度、社会思想的形成和发展为主轴,梳理中国历史的大脉络,追寻源远流长的中国精神,沉淀历久弥新的中国价值,向历史深处探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之源。
    活动现场由文学院和国学社的众多同学登台献艺——以“礼射”倡导健身正德、以舞蹈绘述古韵诗意,身体力行传承中国精神、弘扬传统文化。
 
    观影结束后,影片引发了到场师生热议。文学院2018级李岩同学说道,“文化是民族的灵魂,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文化是民族自信源泉。中华五千年文化浩浩荡荡,滋养出的是中华民族的铮铮铁骨,浸染着的是中华儿女的爱国情怀。看《中国》、传文化、报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