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兰州大学斩获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20-12-21 】 【选择字号:

115日,“航天科工杯”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2020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在哈尔滨落下帷幕。兰州大学共有3个项目入围国赛,经过网络初评、半决赛和决赛三轮激烈角逐兰州大学“真稀——全球首个稀土基多模动态光学防伪验真整体方案提供商”项目斩获金奖。这是兰州大学以及甘肃省首次在该项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金奖。

 

 

本届赛会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首次以线上形式举办,设商工组、农业农村组和互联网组三个组别,总决赛采取视频路演、答辩的方式进行,并增设“终极问答”环节,项目最终得分由专家评审得分和投资兴趣得分两部分组成。

据悉,本届大赛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2.5万创业项目报名参赛,经过资格审查,商工组和农业农村组共产生400余个优秀创业项目入围全国赛,大赛共产生金奖17个、银奖33个、铜奖70个和优秀奖若干。

兰州大学自第六届“创青春”大赛结束后立即展开了宣传动员工作,校团委、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兰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协同配合,并于20204月全面启动本届大赛项目征集工作。大赛启动以来,全校共有超过2700名师生参与其中,共申报项目600余项,学生参赛热情持续高涨,形成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