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亚军!兰州大学在2020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20-12-21 】 【选择字号:
    2020年中国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总决赛在东华大学成功举办,兰州大学获得亚军。参加总决赛的队伍是从分站赛的101所高校中,每个地理分区(6个)的前四名组成,兰州大学代表队以西安站(西北赛区)第二名的成绩晋级总决赛。2020年是兰州大学第三次闯进高百总决赛,也是来自西北地区的高校首次获得总决赛亚军,打破了多年来东部高校对赛事前三名的垄断。
 
    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是由松江区人民政府、解放日报等多家单位主办,东华大学和松江区体育局等单位承办的中国本土高校接力长跑竞技赛。接力赛旨在联动高校运动精英,组织各大高校开展团队对抗赛,宣扬高校体育文化,凝聚起在校生与广大校友群体的力量,激发出所有参与者的母校情怀与团队归属感。
    本次比赛中,男女子前五名里兰州大学就占了4位。其中,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2018级研究生王魁良、草业科技学院2020级研究生江宁分别以53分21秒、53分51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亚军;第二临床医学院2019级本科生董美军、第一临床医学院2017届校友陶丹分别获得男子组第五、女子组第四的好成绩。
 
 
    兰州大学参赛队伍为兰州大学-马孔多战队,由兰州大学跑步协会(城关校区)和飞马跑团联合组成,参赛队员来自8个学院,其中校友2人,研究生2人,本科生10人。本次参赛领队为跑步协会副会长吴思睿同学。跑步协会和飞马跑团成员涵盖兰州大学各学院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共800余人。本着“学者无境,跑者无疆;路在脚下,志在前方”的宗旨,鼓励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在同学中倡导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弘扬“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兰大精神,致力于团结校园中的长跑爱好者,为广大同学打造一个跑步与运动的交流平台。
    据悉,该赛事由每步科技于2016年3月发起,通过精心策划和筹备,组织各大高校开展对抗赛,宣扬大学竞技体育文化,激发全民健身的跑步热潮。赛事广泛覆盖6大赛区、200余所知名高校,在全国有广泛影响力。其规则是,各高校团队选派10人(8男2女)参赛,每人10英里(约16公里),共100英里(约160公里),根据10人总成绩进行团体排名。作为中国高校顶级路跑赛事,高校百英里面向全国数百所高校的在校生与校友群体,影响力可覆盖上亿人群。这一连续五年倾力打造的全国唯一以高校为载体的长距离接力赛,让青年跑者得以在赛道上为母校荣誉而战,高扬绶带,传承体育之魂。
 
附:总决赛参赛名单
北京站: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西安站: 西北工业大学 兰州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兰州交通大学
上海站: 上海交通大学 同济大学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 复旦大学
成都站: 四川大学 重庆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 西南大学
武汉站: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 武汉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河南大学
广州站: 中山大学 广东药科大学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桂林理工大学
特邀学校(东道主) 东华大学
 
图文来源 | 跑步协会(城关校区) 飞马跑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