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兰州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举行中期汇报会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21-01-24 】 【选择字号:

2021年1月13日兰州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中期汇报会如期举行,会议采用线上形式进行校团委基层团建指导中心主任、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主任郑豪兰州大学第22、23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副主任学生兼职刘东发主持。

会上,兰州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依次进行了工作汇报,成员们围绕支教生活、教学经验和学校工作进行了个人总结;各服务地代表围绕服务队在过去半年取得的成绩、教学工作的不足以及未来规划进行了发言;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对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的发言进行了感悟分享。

平凉峡门服务地高震反思自己的教学方法时说道,“以后要更加温馨和谐师生关系,鼓励差异性成长,不能急于求成,要耐心细心,学会‘陪着蜗牛去散步’”。两当服务地王黎总结了与当地学生的相处模式,她认为尽管当地小朋友在成绩和学习习惯上有许多不足,但他们很善良,身上有许多闪光点,和他们相处很开心,我也将在未来的日子里,找到跟他们更好的沟通相处地颁发,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和梦想。南梁服务地继雄在分享他的下一步计划时提到,“在接下来的半年里,我们打算充分利用闲暇时间学好南梁红色经典,讲好南梁红色故事,传承南梁红色精神”

郑豪就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个人总结、服务地代表的发言陈述进行了总结肯定支教团近半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的同时,鼓励大家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要务实开展工作、坚持教学本位、敢于方法创新并希望支教团的同学们要走进学生生活、深入学生内心、了解学生需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从问题出发,回归教师本分,总结经验不足;要坚守支教初心,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用教育带动发展,用教育促进成长,用教育助推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