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兰州大学学子斩获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21-01-24 】 【选择字号: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结果揭晓,兰州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周奇获得该荣誉。这是甘肃省唯一一名获此殊荣的学生,也是兰州大学第八次斩获此项荣誉

 

据了解,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是共青团发掘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品牌活动。2004年,在邓小平同志百年诞辰之际,经党中央批准,根据小平同志遗愿,小平同志亲属捐献出小平同志生前全部稿费,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开展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迄今为止,已有1190名学生获得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这一崇高荣誉,获奖者中已产生了一大批在科研机构、创新领域发挥重要作用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

周奇,男,汉族,中共党员,出生于1995年9月16日,江西南昌人,兰州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级外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生期间,共发表SCI论文21篇,CSCD论文8篇,其中第一作者(含共同第一)SCI论文8篇。以第一作者在医学顶尖期刊《The Lancet》(IF=60.392)上发表文章《Pharmacological treatments for generalised anxiety disorder》,兰大医学史上首位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柳叶刀》发表文章的学生。为骨干成员参与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优势病种证据系统的智能化构建及应用示范(2019YFC1709800”。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参与10个国家共同制订的《国际儿童新冠诊疗指南》,目前已翻译成20种国际语言进行全球推广。曾获得“甘肃省高校三好学生”“校园十大之星”“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等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