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兰州大学团委荣获2020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21-03-12 】 【选择字号:

    3月8日,共青团甘肃省十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对2020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和颁奖,兰州大学团委获评“2020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


    2020年,我校团委坚持党的领导,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不断增强团组织“三力一度”,努力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更受青年学生喜爱的兰大共青团,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而不懈努力。
面对“疫情大考”,校团委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动员组织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等投身疫情防控,构筑青春防线,志愿者事迹被人民网、中国青年报广泛报道,被团中央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我校“青马”宣讲团联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宣讲团开展多场战疫云宣讲,覆盖全国高校数万师生,引导青年学子坚定制度自信。一个个战疫身影、一幅幅战疫画作、一场场战疫宣讲,兰大青年在战疫情中厚植家国情怀,彰显青春担当。
    在第十二届“挑战杯”上,兰州大学斩获1金1银4铜,捧得“优胜杯”,实现了“创青春”、“互联网+”、“挑战杯”三大赛事的金奖大满贯,取得历史性突破。在2020年,兰大青年2人被评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3人被评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1人获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1人获评全国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校团委在宣传思想、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领域收获省部级奖励数十项,兰大青年向全社会展现了自强不息、争创一流的青春风采。
    2020年,兰州大学与团省委共建甘肃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校团委推进“萃英登峰”大学生骨干培养再上新台阶。本着“为党育人为党聚人”的工作目标,校团委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青年,组织青年学生认真研学《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开展党史、“四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积极组织开展“三下乡”、“返家乡”、向社区(村)报到社会实践活动,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实践育人体系,精准提升共青团服务青年成长成才能力,在推进共青团深化改革的进程中不断积累具有兰大特色的改革经验,不断彰显团干部、团组织、团员青年的新气象、新风貌。
    2021年,兰大共青团将继续发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敢为人先、充满活力”的光荣传统,继续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青春力量,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展现青春担当,为兰州大学加速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凝聚青春智慧,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