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发〔2021〕9号

 

 

关于举办“新起点·新征程”兰州大学第十二届团支部活力提升竞赛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直属支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营造共庆建党百年、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不断激发团支部活力,有效提升团支部的引领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教育引领广大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青春力量。按照团省委《关于举办甘肃省首届高校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活动暨开展2020—2021学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工作的通知》《关于举办甘肃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百部红色微团课评选展示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校团委决定举办新起点·新征程兰州大学第十届团支部活力提升竞赛含思想引领和素质拓展两个活动类别。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二、活动对象

思想引领类:2020年全国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中,开展对标定级4星级及以上的学生团支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获得过“兰州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含标兵)”荣誉的团支部。

素质拓展类:因成立未满一年,未参与2020年全国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对标定级工作的新生团支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在2020年度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中被评定为“四星级”及以上的团支部。

各学院团委根据实际情况,分别推荐1个团支部参加对应类别的活动。

、竞赛内容

(一)思想引领类

1.支撑材料书面评审(即日起至415日)

参赛支部按照《支撑材料书面评审标准》(附件1),聚焦班子建设、团员管理、活动开展、制度落实和作用发挥,填写《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申报表》(附件2)。

2.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微团课评选展示活动(即日起至57日)

参赛支部选择1名学生团干部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进行选题录制微团课视频并填写《“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微团课作品申报表》(附件3)。上报的微团课视频作品形式自选,可以采用演讲、授课、多媒体互动等多种表现方式,鼓励融入文学、戏剧、音乐等各种艺术形式,作品时长控制在5分钟左右,可以采用MP4MPGAVIWMV等多种视频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

3.党史知识、基础团务竞赛(5月中下旬)

参赛支部选派8名支部成员参与党史知识、基础团务竞赛,竞赛主要围绕党史知识、“团员教育管理工作100问”等内容开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新时代青年与国家主题讲述大赛5月下旬)

参赛支部选择1名支部成员参加新时代青年与国家主题讲述大赛,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素质拓展类(5月下旬至6月)

英语口译比赛、应用文网文写作比赛、计算机技能应用比赛、定向越野比赛,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奖励设置

校团委分别颁发奖状和奖品奖励思想引领类竞赛团体总分前十名和素质拓展类竞赛团体总分前十名。每单项比赛中得分第一名的团支部得100分,第二名的团支部得96分,第三名的团支部得92分,依次递减,第十名团支部得64分,第十名以后的团支部得60分。各团支部最终得分(单项得分*权重)

思想引领类各单项比赛权重为:支撑材料书面评审30%)、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微团课评选(20%)、党史知识基础团务竞赛(30%)新时代青年与国家主题讲述大赛(20%),满分为100分。

素质拓展类各单项比赛权重为:英语口译比赛(20%)、应用文网文写作比赛(20%)、计算机技能应用比赛(20%)、定向越野比赛(40%)。

、相关说明

1.校团委将根据思想引领类竞赛支撑材料书面评审环节的结果,择优推荐5个团支部参加甘肃省首届高校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并参与2020-2021学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

2.校团委将根据思想引领类竞赛微团课评选展示活动环节的评审结果,择优推荐不少于3微团课作品参加甘肃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百部红色微团课评选展示活动。

3. 请各学院团委于412日(星期一)前报送《竞赛报名表》(附件4),415日(星期四)前报送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申报表》(附件2),57日(星期五)前报送微团课视频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微团课作品申报表》(附件3),上述材料均不需要报送纸质版。

4.“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微团课评选、党史知识、基础团务竞赛、“新时代青年与国家”主题讲述大赛、英语口译比赛、应用文网文写作比赛、计算机技能应用比赛、定向越野比赛拟交由学院团委承办,请有意向申报的学院团委于420日前将《“新起点·新征程”兰州大学第十二届团支部活力提升竞赛承办申请表》(附件5)报送至校团委基层团建指导中心邮箱。

、联系方式

联系人:应锦川   

联系电话:0931-8912914/17794290643

电子邮箱:twzzb@lzu.edu.cn

通讯地址:城关校区东区8号楼团委102/榆中校区办公楼25#443

竞赛工作QQ群(团支部负责人加入):814375643

 

附件:1.支撑材料书面评审标准.docx

2.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申报表.docx

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微团课作品申报表.docx

4.活动报名表.docx

       5.竞赛承办申请表.docx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章)

2021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