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公告

关于参加甘肃大学生绿植领养暨保护生态系统攻坚行动的通知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21-04-13 】 【选择字号:

各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教育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和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共青团甘肃省委联合新浪微博校园甘肃渠道,决定在全省各高校组织开展“退荒还绿,春至陇原”--甘肃大学生绿植领养暨保护生态系统攻坚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背景

2011年,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启动至今,已累计覆盖全国各类学校超过5000所,累计覆盖参与人次超过5000万。其中校园青少年人群累计参与人次2500万,线下免费发放绿植累计超过2.8亿株,百位明星代言活动为公益发声。2021年,在微博校园与共青团中央联合开展“美丽校园,青春行动”系列活动的背景下,“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绿植领养”活动正式启动。

二、活动时间

20214

三、活动内容

(一)线上活动

活动时间为:413日—416

下载新浪微博客户端,点击兰州大学活动专属链接或使用新浪微博扫一扫功能扫描兰州大学专属活动二维码,出现“填写学校信息”界面,完善需要完善的信息后提交信息即可,参与后不需要邀请好友浇水助力。

兰州大学绿植领养专属链接 :

http://t.cn/A6ccA5ca

兰州大学绿植领养专属二维码:

(二)线下活动

另行通知

四、活动要求

1.参与环保行动,保护我们共同的生态环境,是我们每一个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各学院团委、各院青协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扩大活动效果。

2.请各院青协做好数据统计汇总工作,收集学生参与截图并统计参与人数,于418日前将参与截图压缩文件与统计表汇报至邮箱linlh16@lzu.edu.cn

五、活动奖励机制

1. 根据各高校参与总人数及活动效果,评定最佳公益高校3,在落地活动组织者中评选绿植领养优秀公益人3名,由共青团甘肃省委与微博校园甘肃联合颁发获奖证书。

2. 省内参与人数前三高校可获由微博校园提供的绿植共800盆。

3. 微博线上话题图文大赛(详情见@甘肃共青团置顶微博图文)根据参与大赛的微博的转评赞数量选取Top8Top1可获得绿植领养甘肃站公益大使赵志伟签名照一份与微博大眼睛抱枕一个,Top2-5可获得微博眼睛纪念公仔一个,Top6-8 可获得微博限量表情公仔一个。

 

联系人:青年传媒中心 林令辉

        兰州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张鹏飞

联系方式:1736161700815101214636

 

兰州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