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护理学院举行“读百年党史,忆红色初心”主题朗诵比赛


【来源:护理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21-04-25 】 【选择字号: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营造颂党、敬党、爱党的浓厚校园氛围,展示广大青年护理学子在新时期、新常态下昂扬的精神风貌。护理学院于422日下午在教学实验楼六楼多功能厅开展以“读百年党史,忆红色初心”为主题的朗诵比赛。护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百彦,护理学院党委委员、院办主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谢维维,护理学院行政党支部书记林楠,护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赵幸,护理学院专任教师梁雪萍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比赛,护理学院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参与比赛。

 

 

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依次登台,有的通过朗读革命烈士的家书,带大家重回英雄儿女无畏抗争的年代,重听革命烈士生前最后的心声,走近他们,认识他们,铭记他们;有的带领大家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发展历程中的重大时刻,从共产党人的革命历程中汲取精神能量,诉说作为新时代护理人的责任与担当;有的则通过颂党爱国的壮丽诗篇,呈现历史洪流中共产党人的坚守与奋斗,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寄情于未来。“党史百年,初心弥坚”、“党旗不倒,中华不屈”、“鲜艳的党旗,坚定的飘扬着永不褪色的信仰”,一声声发自内心的赞美与呐喊,传达出护理学子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心向党、爱国铭史的精神追求。

每五组选手朗诵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其表现进行点评。他们肯定了参赛选手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对主题的领悟程度,同时也指出同学们在朗诵节奏及情感表达方面存在的不足。比赛结束后,李百彦就本次活动做总结发言。他对同学们的优秀表现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要求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仅要学习党史,还要学习护理的发展史,从党史中汲取能量,更好地发挥护理人救死扶伤的精神,通过学习党史,走得更高、更远。 

 

 

各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至此,护理学院 “读百年党史,忆红色初心”主题朗诵比赛圆满结束。本次朗诵比赛的顺利开展,为热爱朗诵的同学提供了表现的舞台和发声的机会,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生动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感受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认识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