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公告

关于启动“智慧团建”系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专区录入工作的通知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21-04-25 】 【选择字号:

学院团委(总支、直属团支部):

为组织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团中央依托“智慧团建”系统开发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专区已上线运行。专区拥有记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团日、入团仪式及其他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团干部开展专题宣讲情况等功能根据上级团组织工作部署,按照《关于在全校团组织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团委发〔2021〕8号的要求,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启动“智慧团建”系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专区录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录入指标

1.团支部全校各团支部须开展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不少于4次党史学习会(其中,结合“五·四”重点时间的庆祝活动开展不少于1次党史学习会)。

2.团委、团总支:各二级团委(团总支)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本组织的专题培训,原则上不少于3个课时。

3.团干部全校专职团干部要在深入自学基础上,在团支部至少讲1次党史主题团课、参加2次团支部学习交流活动。

二、操作流程

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

二、相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团支部参与“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情况是检验大抓基层成果的重要“晴雨表”。各学院团委(团总支)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根据相关要求督促所属团支部认真开展,并将开展情况及时上传“智慧团建”系统。

2.防止形式主义。团支部主要是开展集体学习交流、分享思想认识,是小型化、深度的,不应该是动辄几百人、上千人的“大呼隆”“运动式”,要突出“三会两制一课”作用,引导团员在组织中接受教育、碰撞思想、得到启迪,树立严的学风和实的作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不能用文创网络产品代替组织化,手机上的“青年大学习”是个人自学,网络宣讲、歌会、话剧都不能代替团支部学习。

3.纳入年终考核各学院团委(团总支)的“智慧团建”系统管理员可以实时掌握所属团支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请根据实时数据进行重点督导,确保活动期间下设团支部组织化党史学习开展率达到90%以上已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务必在4月30日前全部录入系统。5月份起,校团委基层团建指导中心每周都会将全校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报校团委书记办公会,数据从智慧团建系统导出,不需各基层单位报送。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录入情况将定期通报各学院上级党组织,同时作为2021年度各级共青团工作的年终重点考核指标。

 

人:郑豪  魏波

联系方式:0931-5292636/17794290643

电子邮箱:twzzb@lzu.edu.cn

 

附件:全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线上记载功能操作指引.pdf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

                              2021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