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发〔2021〕11号

 

 

关于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兰州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团委(总支、直属支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师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兰州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兰州大学2021五四表彰大会暨青年榜样事迹分享会

(一)时间:430日下午14:30-16:00

(二)地点:榆中校区昆仑堂一楼报告厅

(三)对象: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2020年度“五四评优”获奖代表,全体专、兼职团干部,团属学生组织代表,“青马工程”第十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至公班)学员代表,各学院团员青年代表。

(四)内容:详见《关于举办“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兰州大学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暨青年榜样事迹分享会的通知》。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精品项目实施

(一)时间:4月下旬至5月上旬

(二)对象:各项目所在团支部

(三)内容:详见《关于“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精品项目立项的通知》。

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新团员入团仪式暨超龄团员离团仪式

(一)时间:54日上午8:30

(二)地点:榆中校区国旗广场、城关校区校友广场

(三)对象专职团干部代表、本学年春季学期新入团团员、超龄团员代表,青年学生代表。

(四)要求请各团委(总支、直属支部)通知本学年春季学期新入团团员,推荐超龄团员代表(至多3名)和青年学生代表(3名)在所在校区准时参加仪式。以组织为单位于52日上午12:00前将《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新团员入团仪式暨超龄团员离团仪式活动回执》(附件)电子版报送至twzzb@lzu.edu.cn并通知参加仪式的人员加入QQ通知群:668520845)。

、纪念五四运动主题网络作品征集活动

(一)时间:430—515

(二)对象:全校师生

(三)征集内容:作品内容围绕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等主题创作原创文字稿件(小说、散文、诗歌、新闻类稿件等)、音视频稿件(短剧、微电影、动画短片、新闻报道等)、图片类作品(摄影作品、绘制作品、创意设计作品等)、H5作品等。

(四)投稿要求:作品发送至lzuyouthmedia@126.com。提交时邮件以五四征稿+稿件类型+作品名称+学院+姓名+电话命名。

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一)时间:即日起至510

(二)对象:全校团支部

(三)内容:按照《关于在全校团组织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全校团支部要以支部大会为主要形式,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专题,在“五四”期间开展1次党史学习会,发挥好组织化学习优势。并按照《关于启动“智慧团建”系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专区录入工作的通知》,需将开展情况及时上传“智慧团建”系统。

附件: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新团员入团仪式暨超龄团员离团仪式活动回执.docx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章)

2021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