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公告

关于举办“萃英致远”兰州大学专职团干部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培训班(第二期)的通知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21-05-20 】 【选择字号: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厚植家国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根据《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中组发〔20138号)要求和我校共青团干部教育管理的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举办萃英致远兰州大学专职团干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培训班,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育主题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培训时间

20215月至12

三、参加人员

全体专、兼职团干部

四、课程内容

(一)理论培训

1.通过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学习平台进行个人学习;

2.参加所在支部的党史学习会;

3.参加校团委统一组织的专题党团课以及讲座培训;

4.阅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

(二)实践培训

1.讲团课,旨在落实团干部上讲台制度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相关安排,具体为全体专职团干部需在培训期间进入团支部至少讲1次党史主题团课、参加2次团支部学习交流活动。

2.项目指导培育,以专业化为导向,旨在提升专职团干部的业务水平,具体为全体专职团干部需要在培训期间指导学生项目一项。包括但不局限于创新创业项目、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校园文化项目社会实践项目指导并带队参加)

3.结合已有工作开展的外出参观访问、实践交流、带队参加竞赛和活动等。

(三)成果汇报

各参训学员围绕参训情况、结合工作实际,每人提交一项专项学习成果,形式包括但不局限于党史学习教育党团课项目设计与实施、团组织生活会案例、工作案例、调研报告或研究论文等。12月10日以前以学院团委为单位电子版发送至邮箱twzzb@lzu.edu.cn。校团委统一组织评审并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专项汇报工作。

五、相关说明

请全体学员高度重视,准时参训,考勤结果作为培训班结业的重要参考依据,如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由学院党委出具相应证明,并履行请假手续。

同时,培训情况将作为专职团干部年终考核和兼职团干部任期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

 

  人:郑豪  魏波

联系电话:0931-5292636/8912914/17794290643

通讯地址:城关校区东区8号楼团委102/榆中校区办公楼25#443

电子信箱:twzzb@lzu.edu.cn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

202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