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公告

关于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之“全为生命·‘救’在身边”急救技能培训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21-05-27 】 【选择字号:

各学院团委(总支)、团属学生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要求,立足为师生办实事实践要求,助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高广大师生应急救援意识和能力,校团委、第一临床医学院团委面向全校团学组织发起急救技能培训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以志愿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相关事宜如下:

一、培训主题

“全为生命·‘救’在身边”

二、培训对象

各级团组织、学生组织及其他有意向的校内相关单位和部门。

三、服务团队

第一临床医学院“全为生命,‘救’在身边”志愿服务队,该团队荣获第三届甘肃省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铜奖。培训教师简介如下:

      

 

四、培训时间

20215-10月,每周四下午。

五、活动内容

活动时长:每次授课时间 1-2 小时

培训内容:手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创伤包扎

课程容量:建议40-100/场,单场总数不超过100人。

培训地点: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技能中心城关校区东区恪勤楼或各学院也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预定场地(建议有多媒体或者音响设备用于授课讲解,有适当空旷平台或者场地用于技能实操环节

六、活动要求

各学院可以结合专题培训、主题团日和团课等以学院或者年级、专业、团支部、班级等为单位开展活动。

可以1-2学院联合预约,争取在10月中旬前实现各学院全覆盖。

预约方式:各学院请于5月31日12:00根据附件 2 中的课程安排表,填写急救知识进校园培训预约登记表,报送至邮箱ldyytw2020@163.com,上报2-3个建议时间段,由举办方统筹调配确定具体培训安排。

七、其他

人:校团委  

联系方式:18919091807

人:第一临床医学院团委 李雪斐

联系方式:15117135986

联系邮箱:ldyytw2020@163.com

 

附件1急救知识进校园培训预约登记表

附件2:培训课程安排表

 

点击下载:附件1-2:急救知识进校园培训预约登记表、培训课程安排表.docx

 

 校团委     

 第一临床医学院团委

202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