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1少数民族大学生提升就业能力暑期实习计划”的通知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21-06-28 】 【选择字号:
各学院团委: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为受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与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突出的少数民族大学毕业生求职就业创造条件,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的关爱和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促进各族大学生交往交流交融,根据中国青少年生涯发展研究中心的有关通知,校团委决定组织参加“2021少数民族大学生提升就业能力暑期实习计划”,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719日—818

二、活动内容

综合考虑疫情影响和高校、实习单位实际情况,此次实习计划全部调整为线上活动。

1. 举办少数民族学生职业指导直播专场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面向全国少数民族大学生开放,针对今年经济形式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就业困难状况和少数民族学生特点,邀请有关专家和企业招聘负责人从相关政策及各行业发展趋势解读、职业发展规划、求职实操攻略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

2. 开展在线职业测评指导报名成功的同学可通过主办方提供的免费测评小程序,从职业性格、职业兴趣、多元智能、生涯价值观、调研问卷等方面进行测评,并形成测评报告,为学生职业选择提供建议。

3. 观看录播职业指导视频课程报名成功的同学可参加“探索职业兴趣,提炼自身优势”“探索自我,创建生涯的指南针”“大学生创业的正确打开方式”“如何打造个人职场领导力”“公务员考试及其思考”等包含职业规划、简历制作、如何面试、考研考公、职前心理准备等讲座。

4. 提供一对一求职指导咨询服务。主办方将通过职业测评及在线简历填报信息,随机抽取20302022届本科毕业生进行一对一求职指导咨询服务,并根据学生求职意向,为学生提供优质企业招聘机会,努力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问题。

三、活动报名

各学院团委要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少数民族同学和有需求的汉族同学参与此次活动。请各学院团委于7518:00前将《“2021少数民族大学生提升就业能力暑期实习计划”统计表》电子版(盖章扫描件及word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shsj@lzu.edu.cn,并通知报名同学扫描以下微信二维码进群,若无法扫描进群,请联系崔博琳(18893161351,微信同号)。

 

 

联系人:田贯辉 崔博琳

联系方式:0931-8912914  shsj@lzu.edu.cn

 

附件:“2021少数民族大学生提升就业能力暑期实习计划”统计表.doc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

202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