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爱心接力,薪火相传——兰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举办支教经验座谈分享会暨教学方法专题培训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21-06-10 】 【选择字号:

2021年6月5日,兰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举办支教经验座谈分享会暨教学方法专题培训,第9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江燕为即将前往支教服务地的第23届研支团成员分享了自己对于支教的经验与感悟,并为大家带来了关于中小学学习方法的专题培训。

江燕,兰州大学第9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兰州大学优秀校友,曾赴兰州市榆中县园子中学支教,谈及当时的支教生活,她向大家讲述了当年园子中学基础设施的落后和生活条件的艰苦,通过一张张照片带大家走近那个“不一样的世界”。虽然条件艰苦,但她没有被困难吓倒,而是迎难而上,创新教学方法,开展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还成功为学校募集到各种物资改善办学条件,为学校建起第一个图书室,第一个计算机室,组织了园子中学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还组织策划了“心手相连——做一天山里孩子的哥哥姐姐”活动,受到了兰州各大媒体报道。

谈及支教经验,她认为支教带给他们的知识是有限的,更重要的是教给他们获取知识的能力,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这样更有助于他们日后成长成才。为此她将自己创立的方法加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学习方法课程赠送给每一位研支团成员,并在会上就如何利用好这套课程进行了简单培训。

最后,校团委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主任郑豪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同时要求第23届研支团成员一定要认真学习“方法加”课程,充分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理论知识,为将来的支教工作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