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第二临床医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安全宣讲会顺利召开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21-07-14 】 【选择字号:

第二临床医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安全宣讲会于202171019:00,在兰州大学医学校区杏林楼九教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兰大二院学生党总支书记畅兆锋、第二临床医学院团委书记吴悦,团委副书记王文平、拜崇慧,专职辅导员王忆湄、周瑶,学院全体实践队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占天鹏主持。

畅兆锋书记对暑期社会实践做了相关指导,强调暑期社会实践可以增长大学生才干、丰富人生阅历。同时,他希望同学们用心感受时代新变化,坚定初心跟党走;脚踏实地、勤奋认真,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坚决以安全为首位,在社会实践中发扬学校精神,展现二临风貌。

兰大二院学生党总支书记 畅兆锋

接下来,各位领导老师为医疗服务专项团队等43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进行授旗。暑期社会实践指导老师代表周瑶、负责人代表王东波、队员代表许丹、颜子卿分别发表讲话。

2020级专职辅导员 周瑶

负责人代表 王东波

实践队员代表 许丹

实践队员代表 颜子卿

吴悦老师就暑期社会实践安全作了宣讲,分别从交通安全、住宿安全、实践现场安全等方面向全体实践队员提出要求。在实践过程中,团队成员要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自觉遵守实践单位的规章制度,注重保护自己及同伴的生命及财产安全,必须与他人保持联络畅通。会议最后,吴悦老师及占天鹏同学就实践队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并提出悉心建议。

第二临床医学院团委书记 吴悦

通过本次会议,暑期实践队员们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安全问题的认识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增强大学生综合素质、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是发挥大学生人才智力优势、服务社会、帮助他人的重要举措,是青年大学生进入社会大课堂的关键一步。

希望2021届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举办,实践队员们能有所得、有所感、有所悟,开阔眼界、增长见识,真正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逐梦征程。

文字编辑:第二临床医学院

图片编辑:第二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