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党史,办实事 | 第二临床医学院赴沈家岭开展“医脉乡承?健康乡村”医疗卫生服务活动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21-07-16 】 【选择字号:

2021年7月11日,共青团第二临床医学院委员会、第二临床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健康知识宣讲服务队,邀请兰大二院肾内科、呼吸科、心胸外科等科室医疗专家赴兰州市七里河区沈家岭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之“医脉乡承?健康乡村”医疗卫生服务活动,学院团委书记吴悦、青协指导老师王文平、兰大二院学生党总支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忆湄进行现场组织协调,沈家岭村民积极参与。

活动中,兰大二院的医疗专家为沈家岭村民进行基础疾病问询诊断、测量血压、听心肺、分析检查报告、提供治疗方案、讲解注意事项。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队负责调查乡亲们对疾病和健康知识了解情况,并填写线上“医脉乡承,健康乡村”调查问卷,根据每位村民的实际情况讲解健康知识、急救知识、安全用药知识和一些常见病的防治知识,还为前来参与活动的村民们发放酒精、碘伏等常用消毒物资。

习近平总书记曾表示要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推动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真正解决好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第二临床医学院志愿服务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来到兰州战役旧址,感受中国共产党为了民族复兴浴血奋战的战斗历史,同时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以“医脉乡承,健康乡村”为主题,了解乡村的医疗卫生状况,关心基层群众的健康问题,切实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用更多实实在在的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文字编辑:第二临床医学院

图片编辑:第二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