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大气科学学院院内资讯 | 学院召开校外实习总结交流会


【来源: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21-07-19 】 【选择字号:

 2021年7月18日,我院在天山堂B501召开校外实习总结交流会。学院冯霞副院长、陈伯龙老师、魏林波老师、马玉霞老师、王金艳老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2018级全体学生参会。会议由魏林波老师主持。

 

 

 会议在各个班级制作的回忆视频中拉开帷幕。通过镜头的记录,一幕幕画面带领大家一起回忆了校外实习的美好时光。之后各个班级代表上台发言,讲述实习感悟和所见所得。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实地观察了仪器,进一步了解了实验仪器和观测仪器的使用方法和用途,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基础。同学们向学院表达了感谢,通过校外实习,不仅更深入地了解了大气科学专业和气象部门的相关情况,同时也感受到了各地的风土人情。

 

 

 随后,魏林波老师对本次实习作了总结。在此次实习中,学院共有10位老师带领2018级本科生前往7个单位实习参观。不论是学院还是气象局都非常重视本次的实习,在实习未开始前就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在实习过程中有新闻媒体进行跟踪报道。本次实习内容丰富,过程精彩,最终取得了圆满成功。

 

 

 接着,副院长冯霞宣读了本次校外实习表现优秀的学生名单,强调了本次校外实习的成功离不开带队老师的认真负责和省内各个气象局的协作。

通过此次校外实习,同学们对气象局的工作环境、工作机制、日常业务等有了全面的认识。这既是对实践的了解和拓宽,又是对理论的应用和巩固。相信经过此次实习,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最终达到自我提升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