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大气科学学院院内资讯 | 我院举办本研学生学术沙龙


【来源: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21-07-20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与本科生的联动教育,搭建本研交流学习平台,学院于2021年7月18日开展了“本研学生学术沙龙”系列活动,活动以研究生助力本科生科研创新为主题,开展了“成长路上、与你同行”分享交流会、“研本对话学风建设座谈会”以及研究生学霸讲堂等活动。

  本次学术沙龙邀请到学院2020级的硕士研究生同学为大家进行分享。首先是周洁学姐向同学们分享了她考研的经历以及如何度过院校选择、复习备考、复试面试等阶段,周洁学姐还向同学们传授了丰富的备考学习经验和面试答辩技巧,详细介绍了如何进行全方位的复习和各个科目的复习方法,为同学们提供了全面的指导和帮助。

 

 

随后潘宗梅学姐向大家介绍了如何正确地使用编程软件,她重点介绍了NCL的使用和学习方法、NCL的脚本结构和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张云舒学姐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保研的经历和保研过程中所做的准备,提醒大家要特别关注夏令营等活动,提前准备材料,时刻关注心仪学校的官网,以免错过重要消息。

 

    

张雅铷学姐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空气质量模型、受体模型等相关工具的使用方法,着重讲述了空气质量模型的研发过程、应用和优点,鼓励同学们多向这一方面发展。

 

   

     魏森涛学长和朱姜韬学长为同学们带来了创新创业经验分享,两位学长结合自身在创新创业方面的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本科阶段的科研探索和经历,鼓励同学们尽早开始科研探索与创新,为以后的科研道路奠定基础。

 

    

     最后是王国栋学长和王行学长带来的关于论文的写作和发表方面的分享。两位学长分别分享了自己在论文的写作和发表方面的经验和看法,详细介绍了如何在一些期刊上发表论文和自己的科研经历,在撰写论文等方面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最后,现场同学进行了提问,学长学姐们也予以解答。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旨在引导本研学生的交流学习,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学生的科研热情,并有效推进学院育人工作的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