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疫情、汛情防控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21-07-26 】 【选择字号:

各学院团委、各社会实践团队及个人:

近日,江苏南京、广东中山、辽宁沈阳、四川绵阳等地陆续出现疫情,河南汛情发生,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登陆,为在保证我校师生生命健康与安全的基础上做好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1.各学院团委、各社会实践团队及个人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以健康安全为首要前提,杜绝侥幸心理,将社会实践与疫情防控、汛情防控等要求相结合,确保活动安全。

2.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及实践个人须严格服从各地根据防汛、防疫形势做出的统一安排,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实践期间,要确保已购买足额期限的保险和充足的防疫物资。如遇突发状况,应立即停止所有实践活动,及时向实践单位、当地有关部门和家人、学校联系报备,并主动配合当地有关疫情、汛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后续安排。

3.各社会实践团队及个人严禁进入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开展实践活动,低风险地区须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开展,严禁在汛情发生地区开展实践活动。各学院团委要持续关注社会实践团队及个人动向,做好实践团队及个人的安全指导工作。

4.如有特殊情况,可及时与校团委创新发展与实践中心联系。突发事件发生并处置后,各学院团委和社会实践组织单位要认真分析事件原因,总结事件发生的经验教训,提出处理意见,形成突发事件处理报告,及时上报校团委。

 

联系人:田贯辉

联系方式:18393918198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

202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