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大气科学学院院内资讯 | 大气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校外综合实习圆满结束


【来源: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21-07-28 】 【选择字号:

 2021年7月12日至17日,大气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实习团队145人在甘肃省气象局、定西干旱气象与生态环境野外科学实验基地、华家岭气象站、天水市气象局、中科院平凉雷电与雹暴实验站、平凉市气象局、庆阳市气象局、静宁县界石铺红军长征纪念馆8家单位参观学习。本次实习是在兰州大学和甘肃省气象局共建“兰州天气气候联合研究与实训中心”的合作框架内,在河东地区开展的首次校外综合实习。

 通过参观业务单位,同学们了解了省市县三级气象局的机构设置、业务流程,以及不同类型气象观测站的观测项目,仪器设备和数据采集上报等;通过观测实验,同学们学会了使用自动气象站、手持风俗仪器等仪器,弄清了不同下垫面的气象要素分布特点;通过实地考察,同学们领略了河东地区美丽风光,认识到了不同地形地貌条件和水汽条件对天气的影响;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同学们学习了革命史,心底油然而生对革命先烈们的无限崇敬和敬仰。 

 7月18日,实习团队在天山堂C501教室举行了校外实习总结大会,同学们交流了本次校外实习的收获和心得体会。至此,本次校外实习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