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大气科学学院院内资讯 | 兰州大学再次荣获全国“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优秀组织单位


【来源: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21-07-28 】 【选择字号:

 7月16日上午,由中国气象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中国气象学会、蒲江县人民政府承办,各省市气象局、气象学会、教育厅、团委、科协,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兰州大学等20所相关高校协办的第十三届“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市蒲江县明月村举行。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并作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在联盟理事会上发言,介绍了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在向社会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全民气象科学素质等方面的相关经验。兰州大学连续12年参加该活动,并再次获得全国“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优秀组织单位。

“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是目前国内开展规模最大、参与单位与人数最多的专题科普服务活动。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自2009年参与该活动以来,结合专业特色、学科优势、社会需求,积极推动大学生利用专业知识为增强全社会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做出应有贡献,已有2500余学子参与其中,志愿者足迹遍及30余个省区市,400多个县市,活动层次不断提升、影响不断延伸。2021年,兰州大学遴选出10支气象防灾减灾志愿者团队,将于7月底分别赴山东、甘肃、湖北、山西、河北等地开展为期28天的气象防灾减灾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