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天空课堂”2021年岷县一中优秀学子游学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21-08-07 】 【选择字号:
   日前,“天空课堂”2021年岷县一中优秀学子游学活动圆满闭幕。闭营仪式上,活动中10个小组的同学分享了游学成果,收获满满的欣悦洋溢在每一位营员的脸上。

   本次活动历时5天,分为“聆听名师讲座”“感悟文化底蕴”“体验科学美丽”“放飞青春梦想”四个活动单元。活动期间,100名岷县一中同学在兰州大学志愿者的陪伴下,聆听了专业知识讲座、参观了兰大校史馆和博物馆、走进了护理及化学实验室、与优秀学子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此外,同学们还参访了甘肃省博物馆和黄河之滨,体验到了甘肃乃至整个中国西部的独特魅力。通过为期5天的活动,同学们不仅沉浸式地体验了大学校园文化生活和科研日常,更零距离感受了兰州大学百余年独特魅力和坚守祖国西部的无私奉献。

   营员丁文杰说,令其印象最深的便是22号下午的“优秀学子分享会”,“学长学姐们有着‘天生我才必有用’的自信,有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迈,有着‘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的耐心,令我无比振奋。”与此同时,兰州大学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也感染着很多学子。
   营员徐艺丹表示:“兰大以它厚重的历史底蕴、独特的办学理念、个性化的人文素养,让我们知道核心竞争力培养的重要性,我会一直谨记兰大‘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校训,迎难而上,笑面人生。”

   “天空课堂——岷县一中优秀学子游学活动”由兰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岷县一中教育事业发展”项目支持,由兰州大学团委承办,自2017年首期“天空课堂”活动举办至今,已有200余名来自岷县一中的优秀学生参与其中。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我校的教育文化资源,服务地方青少年全面成长,激发地方青少年的家国情怀和学习兴趣,培养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培养新一代的强国青年贡献兰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