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公告

关于开展2021 年“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支持计划项目征集的通知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21-08-13 】 【选择字号: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关于商请共同开展 2021 年“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支持计划的函》精神,发掘一批青年创新创业主体进行直接资助和重点支持,以进一步聚焦共青团为党育人功能,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拟开展2021年“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支持计划项目征集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大学生创业“金种子计划”

二、征集标准

(一)项目总体标准

1.项目负责人年龄35周岁以下(含),年龄划分以2021年8月 25日为界(涉及赛事活动遴选推荐的以活动具体要求为准)团队合伙创业的,团队总人数不多于5人,且主要合伙人平均年龄35周岁以下(含)。其中“金种子计划”项目负责人、主要合伙人需为在校或毕业未满5年的高校学生(含专本硕博)。

2.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

3.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

4.尚未接受过投资或仅接受过早期投资(种子轮、天使轮)。

5.原则上近3年(2018—2020年)已接受青创基金会资金支持的项目不再重复资助,可提供其他创业支持。

6.对县级团属青年创业组织成员项目适当倾斜。

(二)子项目标准

“金种子计划”重点资助支持具备一定操作性、应用性以及良好市场潜力、社会价值和发展前景的高校学生(在校或毕业未满5年)创业项目。

三、关要求

1.请各学院积极动员、遴选和推荐优秀青年创新创业项目进行申报各学院最多推荐1个项目

2.请各学院对所推荐项目的真实性和质量标准进行把关,推荐项目申请表(附件2及表内要求附件8月17日前报至邮箱(tiangh@lzu.edu.cn)。

 

联系人:创新发展与实践中心 田贯辉

联系电话: 0931-8912914

 

附件1:关于商请共同开展 2021 年“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支持计划的函.pdf

附件2:2021年“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支持计划项目申报表.docx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

                                     2021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