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公告

关于遴选推荐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活动的通知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21-08-30 】 【选择字号:

各相关学院团委、校团委各中心:

为展示大学生暑期实践的优秀成果,展现大学生暑期实践的青春活力,激发大学生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根据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关于举办2021年第七届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现将我校遴选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实践时间

202161日至2021831

二、实践类型

政策宣讲类、公益服务类、社会调查类、体验教育类等。

各类岗位实习,如假期专业实习、勤工俭学等,暑期兼职工作等,不符合本次活动要求。

三、遴选推荐

(一)学校推荐

各单位可最多推荐1支实践团队至校团委参加校级遴选,校团委将择优推荐不超过8支团队至全国遴选。

请各学院团委于96日前将推荐团队的报名表及支撑材料电子版发送至shsj@lzu.edu.cn,邮件以“学院+实践团队队名”命名。

(二)团队自荐

未能通过校方推荐渠道报名的团队,可在916日至920日内自荐报名参与此活动。主办方会从每所高校筛选出5支左右的自荐团队进入活动第二阶段(实际入选数量会根据报名情况有所调整)。

自荐团队报名流程:

1.团队对接联系人须提交报名表至邮箱sjtdzj2021@163.com(“实践团队自荐”六个字的拼音首字母+2021)。

2.报名表经主办方审核通过后,工作人员将会第一时间将后续事宜通知到自荐团队对接联系人(包括报名通过、投票通知等工作)。

自荐团队邮件格式:

1.主题:团队自荐+校名全称+实践团队队名,如:团队自荐+**大学+爱心调研团;

2.正文:对接联系人的姓名、职务、微信号、11位手机号。

3.附件:报名表(不要压缩包),文件名格式为:团队自荐+校名全称+实践团队队名,例如:团队自荐+**大学+爱心调研团。

(三)注意事项

1.校方推荐的团队原则上不需主办方筛选,自动进入第二阶段;自荐团队须经主办方筛选后才能进入第二阶段。

2.请勿发限时邮件,确保活动期间内附件有效。

3.报名后无法更改报名表;报名越早的自荐团队,经主办方筛选后可越早进入网络投票阶段,但916日之前发邮箱无效。

四、奖项设置

主办方将组织评审团对实践团队报名表材料进行评审。通过材料评审(占比60%)、网络投票(占比40%),确定最后的100强名单。百强获奖名单将在《中国青年报》刊发,奖励设置如下:

1.全国最佳实践团队10,奖金(税前2000元),成员每人一份“最佳实践团队”证书,带队老师获得“最佳实践带队教师”证书;

2.全国优秀实践团队30,成员每人一份“优秀实践团队”证书,带队老师获得“优秀实践带队教师”证书;

3.全国百强实践团队60,成员每人一份“百强实践团队”证书;

4.全国最佳实践大学10,“全国最佳实践大学”证书或奖杯。

五、联系方式

(一)学校推荐

校团委创新发展与实践中心  田贯辉

联系电话:0931-8912914

兰州大学创新创业联合会  李家慧

联系邮箱:shsj@lzu.edu.cn

(二)团队自荐

中国青年报社 sjxftj2021@163.com

 

 附件:2021年第七届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活动报名表.docx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

202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