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第四届甘肃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通知


【来源:兰州大学团委 | 发布日期:2021-09-01 】 【选择字号:

各团委(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团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团中央青年志愿服务工作部署,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根据《关于举办第四届甘肃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通知》(甘团联发〔202124号)(附件1)通知要求,现组织我校志愿服务项目参加第四届甘肃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赛会主题

志愿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

二、 赛会申报

1.  申报内容

项目申报主体为我校各团委(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团队、学生社团、基金会;申报志愿服务项目类别应为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文明实践、关爱少年儿童、为老服务、阳光助残、卫生健康、应急救援与疫情防控、社区治理、邻里守望、节水护水、文化传播与旅游服务、心理咨询服务、法律服务与禁毒教育、其它领域等15类。

2.  申报要求

往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项目以及甘肃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项目不得重复申报,项目参赛条件应符合为申报当年项目正在实施,且连续实施时间不少于1年,并符合《甘肃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章程》、《第四届甘肃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评审办法》的各项要求,参加项目大赛的组织需在“志愿汇APP首页组织入驻志愿汇中申请入驻,组织审核通过后便可申报项目。

3.  申报材料

项目申报材料必须完备,符合参赛项目申报要求,材料清单包括:

1)项目申报表(内容格式见附件4);

2)路演PPT(包含项目背景、服务内容、创新创意、品牌传播、社会影响、宣传视频等(1个,非必选,时长5分钟以内,大小不超过20MB));

3)其他事项:申报资料中要求附有详细的经费预算(主要用于必要的交通、装备、物资、餐饮、宣传等)

所有申报材料完整填写后于912日下午18:00前交至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申报表和经费预算纸质版交至城关校区东区8号楼1楼东侧102办公室,电子版和路演PPT、视频等发送至lzdxqnzyz@lzu.edu.cn

三、 评选流程

1.校内评审(913日至925日)

校团委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和兰州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资格审核,并对项目进行指导和支持,审核合格的项目将推报至省赛组委会。

2. 复赛评审(925日至930日)

省组委会秘书处组建评审委员会,按照《第四届甘肃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评审办法》组织项目大赛复赛评审,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复赛主要包括材料阅评、集中分组评审,按得分高低选出入围决赛项目。复赛评审结果面向社会进行公示,通过省组委会官网发布。依据有关规定被取消参赛资格的项目,不得补报。

3.路演答辩及决赛评审

1. 路演答辩时间:20211011日至1013

2. 路演答辩地点:兰州文理学院

以各市州、行业,高校、企事业单位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社会组织为单位,组织复赛项目参加项目路演答辩。

4. 决赛评审方式

省组委会组织评委会专家对项目进行决赛评审,结合会展展示现场提问、申报材料审阅、现场路演等方式,进行现场评审打分,按分数高低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获奖项目。

四、其他事宜

详细评审流程、培育提升、跟踪孵化、招商推介、奖项设置与激励保障政策及其他有关要求详见附件1、附件2和附件3。请所有报名组织的主要负责人扫描下方QQ通知群二维码,以便后续工作通知。

联系人: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 郑豪

联系方式:0931-8912914

联系人: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 刘东发

联系方式:15593191573

 

附件1:甘团办发〔2021〕24号 关于举办第四届甘肃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通知

附件2:甘肃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章程.pdf

附件3:第四届甘肃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评审办法.pdf

附件4:第四届甘肃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申报表.docx

 

共青团兰州大学委员会

2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