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大气科学学院院内资讯 | 团员先行,青年有为,大气争先


【来源: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21-09-05 】 【选择字号:

青春战“疫”,团员先行;青年有为,大气争先。大气科学学院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投身参与到社区和村镇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工作中,筑起防疫青春长城,团员青年们忙碌的身影成为疫情防控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019级大气科学基地班的马灿同学来自湖北荆州。因为父母都在志愿一线,她在2020年疫情期间进行过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志愿服务。她希望今年能够延续下去,为荆州清零、湖北清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她的工作是排查返乡人员,每天对责任区域居民展开全走访排查,调查外地来访人员详细登记信息,根据疾控所给名单进行电话记录。参加值班值守对外来人员严格登记,测温扫码。配合社区工作者进行上门登记居家隔离情况。

当她们在给来访人员打电话登记的时候,别人不相信是调查人员,并且恶语相对,觉得她们是套取信息的诈骗人员。这让大家其实心里不太好受,但是她们还是温言劝说仔细解答,最后圆满完成了任务。

当我们问到她有什么感受时,她说道:“很感谢那些为了早日结束疫情一直奔波的人们,在如此炎热的天气还穿着全套防护服在太阳下面辛勤,因为有了他们的无私奉献,才换来现在一个接一个中高风险区的清零消息,大家现在的防疫意识也非常强,进出社区都会主动要求测量体温。很高兴听闻昨天荆州部分解封的消息,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够完完全全不再受新冠疫情的束缚,能够自由的奔跑在蓝天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