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大气科学学院院内资讯 | 我院各年级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返校线上会议暨2021级家长会


【来源: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21-09-06 】 【选择字号:

2021828日下午,为了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基础,也为学生科学、安全、有序地返校作好准备,我院召开线上年级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2019级辅导员黄瑜,团委书记、2021级辅导员史万峰,2018级兼职辅导员赵永伟,2018级、2020级专职辅导员郑爽,2019级兼职辅导员蒋琪琪及全体本科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详细讲解了返校及报到时间安排、学生返校程序及要求以及到校后的工作安排,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并叮嘱所有申请返校同学必须遵守防疫相关规定,严格按照程序提交申请,返校途中全程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到校后严格遵守学校管理规定。最后,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确保大家都已详细了解学校的各项通知要求,并且再次强调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

除了强调常规的返校工作及疫情防控之外,2018级的辅导员赵老师就学院目前就业数据重点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就业去向,鼓励同学们放开眼界、注重规划、主动联络、积极寻求就业机会,并结合2021年国内升学情况等认真分析了考研形势,鼓励同学们调整心态,认真分析,科学准备。同时还强调了疫情防控、健康打卡、综合测评等相关问题。

2021级新生在召开年级大会的同时也召开了家长会。2021级辅导员史老师在会议中首先欢迎新生加入大气科学学院这个大家庭,并且简单地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他们以新的姿态、饱满的精神投入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史老师也提醒新生在入学报道的过程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确保安全到达。随后史老师也同新生家长进行了交流,向家长们说明了学校疫情防控安排,一一解答了家长们的疑问。

此次各年级召开的年级大会,帮助我院学生全面熟悉返校的相关事宜,引导学生巩固了防控常识,培养了学生的责任意识,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心态,为开学做了充分准备。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落实返校通知要求,及时调整作息,以最好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我们唯有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才不至于让之前所有的努力功亏一篑,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希望同学们能科学防控,携手同行,共创安康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