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大气科学学院院内资讯 | 2020级大气科学类1班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


【来源: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21-09-20 】 【选择字号:

新学期伊始,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班级管理工作,9月16日下午,我院2020级大气科学类1班在天山堂a312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班主任魏林波老师、全班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孙明鑫同学主持。

首先,孙明鑫以“专项法制宣传教育”为主题,科普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

随后,孙明鑫通过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相关内容,让同学们了解到它是我国的根本大法,规定拥有最高法律效力。它神圣不可侵犯,又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每一个中国公民,都在宪法的保护之下。同时孙明鑫以趣味提问的方式让同学们参与其中,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宪法的至高权威,应该尊崇宪法和维护宪法权威,从而坚定自己的爱国主义情怀,牢固树立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与法治观念。

接着,班级进行班委换届选举。在孙明鑫的主持下,在魏老师的监督下,经过同学们的一致投选,2020级大气科学类1班新的班委成员产生。

最后,班主任魏林波老师回顾了上学年班级所取得的成绩,对同学们的优异表现点赞。同时也对大家寄予了新的期望,希望同学们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学业规划,朝着目标继续前进。

会后,魏老师与新一任班委成员讨论了班级建设前景和下一步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