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文学院在“青春飞扬,为党歌唱”兰州大学2021级新生军训歌咏比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文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21-09-22 】 【选择字号:

兰州大学2021级新生歌咏比赛于9月20日晚在榆中校区昆仑堂前广场举行。文学院新生所在队伍——三营九连参加本次比赛。党委书记韩杰出席比赛,辅导员刁亚东与新生同台演出,2021级新生班主任、副班主任等到现场为我院新生加油助威。

 比赛分为线上人气投票和线下歌唱比赛两个部分。在线上投票环节,通过全院师生的积极转发和投票,三营九连最终以16372票的好成绩位居全校第二,获得最佳人气奖。在线下歌唱环节,我院新生所在三营九连参赛的两首曲目分别为《兰州大学校歌》和《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他们用高昂的歌声诉说着西北青年的报国热情,用崭新的面貌诉说兰大学子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伟大精神,用悠扬的曲调将铁道游击队员们坚强的革命意志表现得淋漓尽致。现场掌声、欢呼声层出不穷,最终,我院以90.911的优异成绩荣获三等奖。

 军训作为大学的入门课程,歌咏比赛作为军训期间的部分成果检验,充分体现了我院新生在身体上、意志上、秩序上的优秀训练成果。相信我院新生将带着坚韧不拔的志气,再接再厉,继续前进,为文学院的美好明天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