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大气科学学院院内资讯 | 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环境影响评价中心研究生导学团队介绍


【来源:兰州大学大气科学学院团委 | 发布日期:2021-09-25 】 【选择字号:

兰州大学环境影响评价中心,依托应用气象、大气物理与大气环境学科专业,成立于1989年。兰州大学为首批获得原国家环保总局颁发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质的高校,首批确定开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的单位,首批确定开展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处置设施专项环境影响评价的单位,兰大环评中心是甘肃省乃至西北地区颇具影响力的环境影响评价及环境保护技术咨询机构。

                             

                             

                              

多年来,环评中心对各类区域、行业、企业等多种发展规划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对地方经济产业、工业布局、规模、选址等的优化提供了科学建议和指导意见。开展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咨询服务工作更是涉及到西部各省区,特别是甘肃省及各地州市的化工石化及医药、建材火电、交通运输、社会服务等多种行业。在环境影响评价、环境规划、环境管理等科研领域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发表了多篇环境影响评价应用研究类的高水平论文,为社会培养了一批专业基础知识扎实的环境保护人才,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中心在研究生培养方面,长期坚持理论知识学习+应用项目实践、导师团队“一对一”指导、中心课题组高年级研究生“传帮带”等模式,形成了团结友善有凝聚力的学习科研团队,已经初步建立起了包括:导学团队培养制度、日常作息管理制度、组会交流分享制度、中心专题学习制度、学期论文管理制度、科研项目参与制度等多项制度在内的中心研究生培养管理制度,为研究生培养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制度体系。

中心毕业研究生毕业去向主要有国家和省级生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环境科学研究院和电力勘测设计院、气象局及气候气象服务中心、国有企业环境管理部门、环保科技公司与环境工程咨询公司等,多年来持续实现应届毕业生100%就业。